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用藥 >> 丙肝患者應如何針對性的用藥

丙肝患者應如何針對性的用藥

  丙肝臨床主要症狀為乏力,惡心等,很難及時的引起患者的注意而抓緊治療,除非通過定期體檢確診之後才意識到治療的重要性。要知道丙肝若治療不及時是極有可能導致肝硬化的出現的,隨著病情的不斷發展,甚至還會惡化成為肝癌,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時徹底地和丙肝說拜拜。

  丙肝患者應如何針對性的用藥

  相較於乙肝來說,丙肝更容易變異和持續發展為肝硬化(肝硬化【譯】:臨床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復作用形成的彌漫性肝損害)及肝癌,肝病專家建議患者及時治療,徹底清除體內的丙肝病毒,使病情得到恢復。丙肝和乙肝較為類似,都是由於機體感染了肝炎病毒而引起的肝髒炎症性疾病,丙肝和乙肝的傳播途徑基本一致。

丙肝患者應如何針對性的用藥

  丙肝治療的最佳時期就是急性丙肝期,也就是丙肝感染的初期,但是這個時期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需要通過科學的檢查才能發現丙肝病毒,武漢東方肝泰肝病醫院專家說如果你是丙肝的易感人群,就必須養成定期檢查身體的習慣,一旦感染丙肝爭取早發現、早治療。丙肝患者在用藥物時首先要做全面的檢查,清楚自己的病情,然後針對病情進行針對性的用藥。

  丙肝治療一定要對症治療,任何一種藥物都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性。丙肝患者自身的肝髒受病毒的侵犯有一定的損傷,肝病專家說服用任何一種藥物都要通過肝髒分解,藥物會對肝髒造成進一步的損傷,所以用藥一定要謹慎。丙肝患者在治療時選擇用藥的話一般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針對性的藥物,千萬不可私自用藥,服用藥物時一定要咨詢醫生,咨詢過醫生,經過了醫生同意再用藥,以防對病情不利。

  丙肝患者應該把體重控制在正常范圍以內,對黃油、奶酪及其他奶制品,食用油、肉類、堅果、甜點等含脂較高的食物,少吃為好。肝病專家說丙肝患者應該少吃糖,因為吃糖過多可能會形成脂肪肝,而且糖的一些代謝殘渣會加重肝髒的負擔,容易引起胃腸的脹氣,所以丙肝患者要少吃點糖。丙肝患者不能飲酒、吸煙,不能吃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加工食品,不能過多食用蛋白飲食,不能濫用激素和抗生素等。

  溫馨提示:丙肝用藥治療需要一個過程,很多患者用藥治療一短時間後,發現效果不理想,於是就很隨意的停藥,更換其他藥物,其實這對患者丙肝的治療更不利,容易造成患者病情反彈或加重,丙肝患者用藥治療應遵循一定的療程,如需停藥或換藥,應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