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症狀 >> 甲肝的症狀有哪些 細數甲肝4大危害

甲肝的症狀有哪些 細數甲肝4大危害

  甲肝是一種發病率極高的病毒性肝炎,具有一定傳染性。如今人們對於甲肝的了解程度遠遠沒有乙肝來得多,所以很多時候會把甲肝的症狀與其他疾病混淆,造成誤診誤治。那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甲肝的症狀有哪些?

甲肝的症狀有哪些 細數甲肝4大危害

  1、甲肝患者會出現全身症狀,通常情況下甲肝起病急,很多甲肝患者常有發熱畏寒的症狀,而患者的體溫常在38~39℃之間,同時有些患者還會出現全身乏力、頭暈、頭痛等症狀。

  2、甲肝患者常會出現消化道症狀,很多情況下,甲肝患者會出現食欲不振、厭油、惡心、嘔吐、腹脹等消化道症狀,這主要是甲肝病毒對患者的肝髒造成損害,而導致出現的症狀。

  3、隨著甲肝患者病情的發展,很多甲肝患者還會持續鞏膜發黃、皮膚黃、尿液黃的黃染症狀,因此甲肝患者需要及時進行治療,避免病情出現惡化。

  4、多數甲肝患者還會出現肝區疼痛的症狀,這主要是由於甲肝病毒在患者的體內的復制對患者的肝病造成持續不斷的侵害,從而導致患者出現肝區疼痛的現象。

  甲肝的危害有哪些

  1、由於甲肝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因此很容易引起集體單位爆發感染,感染甲肝後就要進行隔離,少則21天,完全康復需半年,一直到完全康復為止,甲肝給您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而且還會造成心理負擔。

  2、對肝髒的損傷,甲肝在發展的過程中就會讓肝炎的病毒復制到肝髒上。這也是很基本的一種危害,當肝細胞受到損害就會讓患者感到發熱、厭食的現象出現,肝髒還會有疼痛感出現。

  3、在妊娠時期患有甲肝,早期會導致流產,晚期的時候會造成早產,而且還會出現大出血。妊娠後期感染甲肝病情是很嚴重的,嚴重時會對胎兒造成死亡。

  4、感染甲型病毒肝炎後會出現發熱、黃疸、厭食厭油、惡心嘔吐、小便深黃,甲肝病初發時,病人會出現疲乏無力,不想吃飯,小便顏色加深,有時伴有發燒等症狀,嚴重是眼睛,皮膚發黃等症狀。甲肝病情初發時,病人會出現疲乏無力、不想吃飯,小便顏色加深,有時伴有發燒等症狀,嚴重時眼睛、皮膚發黃。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立即到醫院檢查。預防甲肝除在生活上注意清潔外,注射甲肝疫苗也是非常有效的預防手段。對患者的糞便及被其污染的用具要加強消毒處理。

  了解完上述對於甲肝症狀的介紹,在平時一旦發現有上述症狀出現,一定不要放松警惕。在無法確診甲肝的時候,小編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全面檢查,確診病情後積極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