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多吃春蔬可預防脂肪肝

多吃春蔬可預防脂肪肝

  多吃春蔬巧養肝

  春季,正是人們調養肝髒的大好時機,中醫有“春宜養肝”之說。很多蔬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果酸、無機鹽等,不僅對健康者的肝髒功能有益,而且對脂肪肝患者的恢復也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春補五髒肝為先

  天氣逐漸暖和,陽氣升發,因此飲食上要以清淡平和、營養豐富為宜,同時要使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保持相應的比例,避免多吃油膩、油炸、辛辣等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腸和肝髒的負擔。另外,也不要暴飲暴食或過度饑餓,以免引起消化液分泌異常,導致肝髒功能的失調。

多吃春蔬可預防脂肪肝

  護肝蔬菜應多吃

  蔬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木質素、果酸、無機鹽等,這些物質是肝病病人恢復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

  日本最新研究也發現,多吃蔬菜的人肝癌發病率最多可降低40%,尤其是黃綠色蔬菜。研究人員解釋說,黃綠色蔬菜中大量含有的胡蘿卜素具有預防肝癌的作用。養肝蔬菜如小白菜、油菜、番茄等,富含維生素C,具有抗病毒的作用;胡蘿卜、苋菜等黃綠色蔬菜,富含維生素A,具有保護和增強上呼吸道黏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細胞的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