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全面了解脂肪肝 科學防治

全面了解脂肪肝 科學防治

  脂肪肝不具傳染性

  很多人認為得了脂肪肝後少吃東西、減減肥慢慢就好了。符思指出,這種看法是正確的,單純脂肪肝的確不可怕。但如果不了解控制脂肪肝加重的方法,單純的脂肪肝就會演變為脂肪性肝炎、脂肪性肝硬化等嚴重問題了。

  據介紹,脂肪肝若任由其發展下去,可以讓50歲以下人的壽命縮短4年、50歲以上的人壽命縮短10年左右。這主要是受脂肪肝發展帶來的脂肪性肝炎、脂肪性肝硬化等後果的影響。

全面了解脂肪肝 科學防治

  符思提醒,得了脂肪肝後不要太緊張太恐懼,單純的脂肪肝是可逆的。脂肪肝只有在不注意、不治療、不預防的情況下,才會發展為不可逆的肝纖維化、肝硬化。一般認為,45歲以上,存在將軍肚、啤酒肚這種內髒性肥胖,體重有反復波動,同時患有二型糖尿病,甘油三酯比較高的人,其脂肪肝都更容易發展為肝硬化等不可逆後果。除了脂肪性肝炎、肝硬化,部分肝癌可能也和脂肪肝有關系。另外,脂肪肝同時還會加重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甚至引發嚴重的並發症。

  至於脂肪性肝炎和病毒性肝炎的關系,符思指出,二者是兩碼事,前者是沒有傳染性的。不過,二者都可能會導致肝衰竭、肝硬化等後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