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丙肝疫情引恐慌:我們如何預防丙肝?

丙肝疫情引恐慌:我們如何預防丙肝?

  第一,嚴格篩選獻血員,避免高危人群獻血。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binggan/'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binggan/' target='_blank'>丙肝</a>疫情引恐慌:我們如何預防丙肝?

  第二,對不能戒毒的靜脈藥瘾者,勸其盡量以非注射途徑代替注射途徑給藥,不與他人共用注射器。

  第三,醫療單位使用一次性注射器,醫療器具嚴格消毒。

  第四,提倡單一性伴侶,有性亂史者應定期檢查,加強管理;建議丙肝患者的配偶或性伴侶用保險套;向青少年普及丙肝預防知識。

丙肝疫情引恐慌:我們如何預防丙肝?

  第五,丙肝可在家庭內傳播,家庭成員間應避免共用剃須刀、牙刷、牙膏及理發用具等,但共同用餐、同用食具一般並無傳染危險。

  第六,丙型肝炎病毒可通過胎盤及分娩傳播,對丙肝病毒RNA陽性的母親,妊娠期間應避免穿刺操作,分娩時盡量減少胎兒和新生兒接觸母血的機會;抗病毒藥物應在妊娠前使用。

  第七,對穿刺針、醫療用具進行徹底消毒。

  如此次事件中多名兒童同時感染上丙肝,應該與該醫院重復使用針頭有關,建議患者在治療時最好選擇正規的醫院比較有保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