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做好乙肝的預防保健工作

做好乙肝的預防保健工作

  1、經血液傳播:如輸入被感染的全血、血漿、血清或其它血制品,或其他血源性注射傳播。

做好<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yigan/'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ganbingzhonglei/yigan/' target='_blank'>乙肝</a>的預防保健工作

  2、胎源性傳播:如孕婦帶毒者通過產道對新生兒垂直傳播;妊娠晚期發生肝炎的孕婦對胎兒的感染等,最年已經采取了相應預防措施,大大降低了此環節的傳播幾率。

  3、醫源性傳播:補牙、修面、修腳,醫療器械如針具、口腔器材、內鏡等被乙肝病毒污染後消毒不徹底或處理不當,可引起傳播;用1個注射器對幾個人預防注射時亦是醫源性乙肝傳播途徑之一;血液透析也是乙型肝炎傳播的途徑。

做好乙肝的預防保健工作

  4、性接觸傳播:性濫交、同性戀和異性戀之間的親密性行為是重要的乙肝病毒傳播途徑,這種傳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間的傳播,夫妻之間的無防御措施的性行為傳播率大概在14%左右,具體引人而異。因乙肝病人的唾液中可以查到乙肝病毒,在接吻時有可能會由於皮膚粘膜破損造成傳染。因此在口腔有破損(如潰瘍,咬傷,牙龈出血等)的情況下應避免與乙肝病毒攜帶者親吻。

  5、昆蟲叮咬傳播:蚊蟲以及各種吸血昆蟲,可能對乙型肝炎傳播起一定作用。如由於蚊蟲叮咬引起的直接或間接皮膚粘膜破損處被乙肝病毒感染(如因被蚊子叮咬後的痛癢采取的抓撓)。據國內外多年研究,乙肝病毒在蚊子體內根本無法復制繁殖,而且乙肝病毒隨血液被蚊子吸食後一般在14小時內就會被消化。議的被蚊蟲叮咬也是乙肝病毒傳播途徑應排除。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