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怎樣從傳播途徑上做好丙肝的預防

怎樣從傳播途徑上做好丙肝的預防

  丙型肝炎呈全球性流行,丙型肝炎不易發現。多數丙肝病人無明顯症狀,大部分病人直到出現肝硬化甚至肝癌時才發現病情,所以對於疾病我們要加緊的預防和治療,讓我們的生活健康的發展。

  怎樣從傳播途徑上做好丙肝的預防?讓我們共同了解:

  第一、要加強預防

  確實減少丙肝病毒感染發生率。丙肝病毒主要通過輸血或血制品、血液透析、共用注射器注射毒品、性傳播、母嬰傳播以及未經嚴格消毒的醫療器械等途徑傳染;共用剃須刀、牙刷、文身和穿耳環孔等也是潛在的傳播方式;尚有少數病人傳播途徑不明。減少丙肝發生率必須避免上述行為、現象發生。

怎樣從傳播途徑上做好丙肝的預防

  第二、要盡早發現病情

  有上述行為、現象或原因不明的轉氨酶升高者均應盡早檢測丙肝抗體,必要時檢測丙肝病毒,聽取專業人士意見。

  第三、丙肝病人應自覺約束自身行為

  合並乙肝病毒感染、嗜酒、肥胖、糖尿病、肝毒性藥物和環境污染毒物都可促進丙肝病情發展和肝癌發生;乙肝陰性者要盡早接種乙肝疫苗,糖尿病病人要盡可能控制好血糖水平,避免使用肝毒性藥物,生活中避免酗酒,注意控制飲食以減少肥胖。

怎樣從傳播途徑上做好丙肝的預防

  以上簡要介紹的就是怎樣從傳播途徑上做好丙肝的預防的知識,希望大家及時的了解,正確的預防疾病,讓我們的生活早日的健康。同時生活中多加了解導致肝病發生的原因的知識,清楚的了解病因,對於疾病的治療幫助很大,祝您早日身心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