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注意警惕肝功能的反復異常

注意警惕肝功能的反復異常

  肝病專家指出,感染HBV後若病毒在半表半裡之間營分受邪,營為陰中之陽,居於氣分與血分之間,外受氣分陽熱之影響不得不發病,內受血分陰寒之氣的影響又不會急時發病,所以經過半年以上的潛伏期後才會發病,出現症狀,“肝功”異常,形成了氣、營同病。

  由於現代醫學對乙肝“肝功”反復異常所出現的膽紅素,轉氨酶升高也和“急性肝炎”一樣采取退黃、降酶的對症療法,雖然,黃退,酶降,“肝功”恢復正常。但是營分的病毒未徹底清除或內陷血分,在氣分陽熱的不斷影響下又逐漸活躍外出氣分,出現症狀,“肝功”再次異常,周而復始,形成了“肝功”反復異常。

 

  乙肝難治的各種因素,乙肝患者中有部分患者,“肝功”反復異常。“肝功”反復異常或長期異常的患者,絕大多數後期都會形成肝硬化或肝癌。有效地治療乙肝“肝功”反復異常,是防止肝硬化和肝癌發生的重要手段。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