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過度勞累易致慢性肝炎 預防要注意三點

過度勞累易致慢性肝炎 預防要注意三點

  現在的人們都非常的勞累,會導致很多的疾病,肝炎治療起來是非常困難的。因此,避免肝炎困擾的最好辦法,是做好肝炎預防工作。只有做好肝炎預防工作,才能有效的避免肝炎發生,保持健康。所以我們就和專家一起去看看。

  慢性肝炎的治療旨在減輕慢性肝炎的程度、延緩其發展,乃至逆轉其病理進程。為此抗慢性肝炎的治療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①針對致病因子,治療原發病。如抗肝炎病毒,治療血吸蟲病,防治酒精中毒等;

  ②對抗肝纖維化發生發展的治療;

  ③如已發展至肝硬化,則需對其合並症進行防治;

  ④對症及恢復肝功能的治療。

  對於肝病患者來說,飲食等方面的保健是很重要的。因此,應多注意保肝、護肝。

  保肝、護肝、養肝小貼士:

  1、避免過度勞累,保持充足的睡眠。勞累會破壞機體免疫平衡,加重肝髒的負擔,容易引致慢性肝炎的復發,慢性肝炎患者更要特別注意休息。

  2、不宜在空調低溫環境中久呆,空調房中不是自然風,空氣污濁,易孳生病菌,損傷肝髒。

  3、肝炎患者飲食應以清淡、營養豐富的食物為主,多吃新鮮消化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除蔬菜水果外,可多吃山楂、食醋等酸的東西。

  4、切忌飲酒,酒是肝炎復發最主要原因之一。

  5、防止病從口入,生吃蔬菜、魚或海鮮,都會讓肝炎病毒有可乘之機,導致肝炎的發生,因此夏季要少吃生食。

  6、要注意個人衛生,飯前便後要洗手,不喝生水。

  對於過度勞累可以引起慢性肝炎這個問題我們就到這,在這個社會上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疾病,每個疾病都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但是這些疾病都會給我們帶來嚴重的危害,我們在生活中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才能讓我們更加健康的生活下去。

  肝髒對我們是很重要的,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其實在現在肝炎的患者也是無奈的,對於肝炎的治療人們都是很茫然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肝炎的護理方法和治療方法,生活中如何預防肝炎?

  (1)忌食霉變食品:霉變食品如家藏花生、玉米、稻谷、小米、白薯干、蘿卜干等均易被黃曲霉菌污染,而黃曲霉毒素是公認的致癌性比亞硝胺高75倍、比本並在高4000倍的致癌物質。因此,一旦發現以上食品發霉,均應丟棄,千萬不能讓人再食甩。當你懷疑大批糧油及奶類食品有霉菌污染時,應立即請衛生防疫部門檢查。獲得允許後方能發放、銷售或食用。

  (2)有哈喇味的動植物油不宜食用:陳腐油類中含丙二醛化學成分,能生成聚合物並與人體內的蛋白質和去氧核糖核酸(DNA)發生反應,促進蛋白質結構變異、細胞失去正常功能並向初期癌細胞轉化。此外,丙二醒聚合物還能阻礙DNA的復制並使人的老化過程加快。因此,動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經變質的不宜食用。

  (3)米糠纖維的防癌作用:米糠中不僅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夠保護肝髒,而且米糠纖維吸附致癌有害物的效果相當好。由於人體中缺乏消化米糠纖維的酵素,因此所吸附的有害物質被米糠纖維以大便的形式全部排出體外。肝病或乙肝表面抗原長期攜帶者,如能經常采用米糠調劑食譜,以吸附和排洩消化道中的有害物質,則不失為預防肝癌的好辦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