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時刻關注:疫苗預防甲肝的益處多多

時刻關注:疫苗預防甲肝的益處多多

  甲肝疫苗能夠有效的預防甲肝的出現,呼吁大家及時注射甲肝疫苗。隨著工業的發展,各類廢棄物的急劇增加,在加上大氣污染等形成的病菌越來越多,給人們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疾病,甲肝就是其中之一。甲肝主要是通過消化道傳染,與甲肝患者密切接觸,共用餐具、茶杯、牙具等,進食受甲肝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受到傳染。

  甲肝時常引起集體單位的暴發流行。一旦感染甲肝後必須隔離治療,少則21天,完全康復需半年。

  中國肝炎防治基金會旨在通過普及甲肝疫苗知識、強調接種甲肝疫苗的重要性,讓更多的家長和公眾樹立起主動為孩子接種甲肝疫苗的意識,讓更多的兒童遠離甲肝困擾。

 

  甲肝威脅兒童健康

  甲型肝炎是一種病毒性消化道傳染病,傳染性強,人群普遍易感,全球發病人數每年估計在150萬左右,因隱性感染和報告不全,實際病例數可能超過報告數的10倍。

  在美國有超過1/3的甲肝患者是15歲以下的兒童及青少年;在法國甲肝是引起兒童肝功能衰竭的主要原因。在中國,1988年上海甲肝流行造成30多萬人發病,47人死亡。所以,甲型病毒性肝炎是傳染性強、病情嚴重的傳染病。

  研究表明,在由傳染源污染的一般環境中,甲肝病毒可存活1個月,在水生貝類裡能存活3個月左右。對於免疫力較差的兒童,甲肝更容易在幼兒園和學校傳播。甲肝不僅給家庭和社會帶來了沉重的精神和經濟負擔,也嚴重影響了人們正常的學習和生活秩序。

  接種疫苗可預防

  甲肝主要是通過消化道傳染,與甲肝患者密切接觸,共用餐具、茶杯、牙具等,進食受甲肝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受到傳染。甲肝時常引起集體單位的暴發流行。一旦感染甲肝後必須隔離治療,少則21天,完全康復需半年。

  因此,創造良好的衛生環境,“防患於未然”,為兒童築起一道健康屏障,對預防甲肝的發生有重要的意義。由於中國人長期養成了會餐式的飲食習慣,要處處把住病從口入關並非易事。而注射甲肝疫苗即可產生很高的抗體,獲得良好的免疫力。

  甲肝在中國仍然是一個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而接種甲肝疫苗是預防甲肝的最有效的手段,因此家長們一定要認識到預防接種這種健康投資的必要性。接種優質的甲肝疫苗,可以提供長期、有效的保護,在保護個體和預防疾病方面具有顯著的社會意義和經濟意義。

  由於疫苗的使用對象為正常健康人群,所以要求比藥品的制造技術更復雜、投資更巨大、研發周期更長,上市審批也更加嚴格。因此,只要通過正規途徑,在醫生專業的指導下接種疫苗,正確掌握禁忌症,疫苗的安全性是有保證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