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母乳喂養可預防兒童肝病

母乳喂養可預防兒童肝病

  母乳喂養可預防兒童肝病。嬰兒體內缺乏一種叫甲種抗胰蛋白酶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酶只存在於母乳內。同時,母乳中還含有多種抗病毒的抗體。因此,母乳喂養的孩子能有效預防罹患病毒性肝炎。

  母乳喂養好,已是不爭的事實。母乳中已經被人類發現的一千多種營養成分裡尚有400多種無法被現有科學技術復制。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兒科專家強調,母乳的優勢不僅限於此--母乳喂養還可預防兒童肝病。

  臨床發現,人工喂養的嬰兒,往往容易患一種雖不多見但能嚴重威脅患兒生命的"嬰兒代謝性肝病"。原因是,這些嬰兒體內缺乏一種叫甲種抗胰蛋白酶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酶只存在於母乳內。同時,母乳中還含有多種抗病毒的抗體。因此,母乳喂養的孩子能有效預防罹患病毒性肝炎。

  而牛奶或代乳粉都要經過消毒加工,尤其是乳粉,還要經過一個高溫脫水干燥,並霧化成粉狀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很多活性酶、有益菌也給殺滅了,所以這也是一個"滅活"的過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