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怎樣通過母乳預防嬰兒肝病

怎樣通過母乳預防嬰兒肝病

肝病症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危害,關注肝病的症狀是必須要做到的,生活中認識肝病的人也不在少數,但是卻很少有人對肝病有一個深入的了解。肝病患者一旦長時間患病,危害是巨大的。母乳可預防嬰兒肝病:

母乳喂養有利於嬰兒健康,已是不爭的事實。母乳中已經被人類發現的一千多種營養成分裡,尚有400多種無法被現有科學技術復制。臨床發現,人工喂養的嬰兒,常常容易患一種雖不多見但能嚴重威脅患兒生命的嬰兒代謝性肝病。原因是,這些嬰兒體內缺乏一種叫甲種抗胰蛋白酶的蛋白質。而這種蛋白酶只存在於母乳內。同時,母乳中還含有多種抗病毒的抗體。

母乳經由母體,直接喂給寶寶,不只提供營養,還保留了多種活性酶和抗體,直接給寶寶的健康築起一層天然保障。比如說甲種抗胰蛋白酶,可以避免嬰兒患代謝性肝病;免疫球蛋白,給寶寶增強抵抗力;溶菌酶,能水解革蘭氏陽性細菌胞壁中的乙酰基多糖,使之破壞並增強抗體殺菌效能;多種消化酶、脂肪酶,促進寶寶腸道健康。

但是,如果不用母乳喂養,牛奶或代乳粉都要經過消毒加工,尤其是乳粉,還要經過一個高溫脫水干燥,並霧化成粉狀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很多活性酶、有益菌也給殺滅了,所以這也是一個滅活的過程,寶寶得不到相應的營養。

值得注意的是,母乳雖好,但是嬰兒1歲左右也應該斷奶,嬰兒1歲左右已開始長牙,過久的母乳喂養會影響嬰兒咀嚼固體食物的能力,甚至會使孩子口齒不清,影響面形。一個健康的母親可供給足月兒成長到6個月所需的營養素、能量、液體量。

以上介紹的就是關於母乳可預防嬰兒肝病的相關介紹,現在大家應該知道了吧。但是也不要忘了,母乳喂養雖好,到了一歲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斷奶,以免影響嬰兒的正常牙齒發育。最後小編祝願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長,遠離疾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