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是什麼原因誘發了肝硬化

是什麼原因誘發了肝硬化

肝硬化這個疾病能夠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所以生活當中當發現患有肝硬化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免時間長了導致其它並發症出現,那麼我們在治療的時候也要首先了解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對症去做治療。

肝炎病毒:肝硬化的誘發因素最常見的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及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有部分人發生慢性肝炎,而慢性乙型肝炎又有少部分發展為肝硬化。急性丙型肝炎約一半發展為慢性肝炎,其中10%~30%會發生肝硬化。

酒精因素: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肝髒纖維化,嚴重者發生肝硬化。

飲酒過多:長期或間斷性大量飲酒可引起肝損傷。飲酒量越大、持續飲用時間越長,其後果越嚴重。酒精會直接毒害肝細胞,影響其結構及功能。中醫學認為,“酒為火熱之食,損傷肝陰”,即便是在夏天大量飲用冰鎮啤酒,也會對肝髒造成損傷。現實中,的確有不少人就是因為飲酒過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髒受損。

代謝紊亂:銅代謝紊亂,見於肝豆狀核變性。鐵代謝紊亂,見於血友病、半乳糖血症、纖維性囊腫病、α-抗胰蛋白酶缺乏症、糖原貯積病等。

藥物性或化學毒物因:長期服用某些藥物,可導致藥物性肝炎,最後發展為肝硬化。長期接觸某些化學毒物,可引起中毒性肝炎,發展為肝硬化。

熬夜過勞:經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疲勞過度,會引起肝髒血流相對不足,影響肝髒細胞的營養滋潤,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損的肝細胞難於修復並加劇惡化。

上面的文章為大家詳細的講解了導致肝硬化誘發的一些常見原因,希望人們在看了這篇文章之後,能夠在以後的生活當中多家預防肝硬化疾病的發生,最重要的就是接觸酒,酒對於肝髒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