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養肝護肝防肝病可以喝什麼茶

養肝護肝防肝病可以喝什麼茶

  我國自古就是一個擁有種茶、喝茶、飲茶、品茶等歷史悠久的國家,喝茶也是養肝的一種好習慣,尤其是綠茶對於防治脂肪肝、酒精肝等肝病均有一定的療效。喝茶可祛除肝病,然而不恰當的喝茶也可能加重肝病病情,如何喝茶才能養肝祛肝病呢?

  喝茶可祛除脂肪肝、酒精肝

  喝茶養生,喝茶的同時能夠輕輕松松的清除脂肪肝、酒精肝,喝茶的同時能夠治病,就沒有幾個人能明白的。雖然有人懂得喝茶養生,但是,並不太明白其中的原理。喝茶具有祛病、養生的神奇療效。普洱茶、金銀花茶、枸杞茶、菊花茶,是綠色健康的好產品,喝這些茶養生護肝,效果特別的好。喝茶能夠養肝護肝、保護腸胃胃、清除腸胃細菌、清除脂肪肝、酒精肝,只要通過日常的飲茶就能祛除疾病,就能養肝護胃,享受健康人生。

養肝護肝防肝病可以喝什麼茶

  中醫理論當中的喝茶養肝指的是養肝茶,就是運用茶療的方式來養肝護肝。養肝茶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喝的綠茶、紅茶,而是用純中草藥萃取而成的。養肝茶根據《本草綱目》與《神農本草經》所載,提取天然植物獨家秘制創新保健茶飲。飲用養肝茶,可以達到補氣養血,生津止渴,降低血糖和膽固醇,軟化血管,潤肺除痰,疏肝理氣,清熱解毒,護肝保肝的功效。

  如果您是常年飲酒的人,常常酒不離身,是個酒君子,然而如今老了,身體越來越差勁,特別是肝功能急速的下降,肝髒越來越不好,可以適當喝茶;如果您是商務人員,為了工作不得不經常周旋在酒桌上,勸酒,被勸酒,無奈的惡性循環,終究是您的身體逐漸虛弱,特別是肝功能的衰退時時刻刻都困擾著您,長喝保健茶可保肝養肝。綠茶對於直接或者是間接地飲酒所造成的肝病、肝硬化、肝功能下降等患者均適用,它能夠有效的消滅酒精所帶來的各種問題,降低血壓,消除膽固醇的存在,還您健康身體。

  如何喝茶才能養肝祛肝病?

  實證喝菊花茶

  那些平時性情比較急躁、愛發火,或是特別容易目赤腫痛的人,都是肝火太旺了,這屬於實證,建議不妨每天喝喝菊花茶,因為菊花屬辛涼解表藥。味甘苦性微寒,是以清肝熱、去肝火為主的。此外,當感到眼睛疲勞時,可以沏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菊花茶,伏在杯口上用菊花茶的蒸汽熏眼,大約兩三分鐘即可消除眼部疲勞。

  虛證喝枸杞茶

  如果總覺得自己的兩眼干澀、看東西還有些模糊,這說明您的肝陰不足了,屬於虛證,此時,可以嘗試每天喝喝枸杞子茶。枸杞性味甘平,具有滋腎、養肝、潤肺、明目、強壯筋骨、改善疲勞的作用。

  適合脂肪肝與酒精肝的茶

  脂肪肝患者喝茶在品種的選擇上適宜於:紅茶、綠茶、白茶、黑茶、烏龍茶、普洱茶等茶葉均有降脂的效果,因其含有茶多酚、食物纖維、維生素、氨基酸等,可起到降脂、減肥、飽腹及調節機體內環境的功效,因此從理論上講適時適量喝茶對脂肪肝是有益的。同時飯後不可立刻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能與蛋白質合成具有吸斂性的靶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使腸道蠕動減慢,容易造成便秘,增加了有毒物質對肝髒的毒害作用,從而引起脂肪肝。

  日常護肝預防酒精肝、脂肪肝可以試試白菊花茶和枸杞茶,白菊花和枸杞都有清肝保肝的作用。佛手花和玫瑰花則能疏肝理氣,對於肝病的預防均有一定療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