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哪些滋補品有哪些養護肝髒方法

哪些滋補品有哪些養護肝髒方法

  隨著人們保健意識的不斷不增強,食療理念的逐步上升,補肝食物漸漸被人們所熟知,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追捧。那麼養肝護肝食物的食物有哪些?以下就是關於養肝護肝的八類滋補品的介紹,希望能幫您更好的養肝護肝。

  養肝護肝的八類滋補品

  1、豆制品 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對肝髒修復非常有益。豆腐益氣和中、清熱解毒、生津潤燥功效,若與泥鳅合用能健脾益氣、降黃除濕。

  2、豬肉及其他 豬肉補中益氣、滋陰養肝的作用。濕熱痰滯內蘊者慎用。豬血、鴨血:補肝血,豬血有解毒的作用,鴨血性平,營養豐富維持肝髒機能,肝主藏血,以血補血是中醫常用的治療方法。豬膽:清熱、潤燥、解毒、除濕、瀉肝膽之火、通大便等功。

  3、動物腎髒 “以髒補肝”食用動物腎髒具有補腎益精、補肝養血的作用。

  4、酸奶 酸奶中的乳酸桿菌能抑制和殺死腸道裡的腐敗菌,減少由其它毒素引起的中毒現象。飲用酸奶,使腸道呈現酸性環境,可減少氨的吸收以及腸道細菌對蛋白質的分解作用。

  5、食醋 以味補肝,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瘀,解毒抑菌等作用,為補肝之品。

  6、烏梅 烏梅可以解宿醉,強化肝髒,加強肝髒的解毒作用,因為如果肝髒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

  7、蜂蜜及其他 蜂蜜:具有養肝和保護肝髒的功能。蜂乳:滋補、強壯、益肝及健脾,既有利於養肝,又能固護脾胃。

  8、枸杞 補血養肝,為補肝之佳品,較其它動物肝髒補肝的作用更強,且枸杞可溫胃,對肝髒效果尤佳。

  以上就是關於養肝護肝的八類滋補品的介紹,知道了養肝護肝食物的食物,建議您為了您的肝不妨經常吃些以上八類滋補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