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乙肝患者如何預防肝硬化

乙肝患者如何預防肝硬化

  研究發現,肝硬化患者中75%-8o%是由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發展來的。換句話說,乙肝患者預防肝硬化十分必要。乙肝患者怎麼預防肝硬化?

  一、患上乙肝之後,應盡可能早治療預防肝硬化中年乙肝患者一旦出現治療指征,如肝功能明顯異常、乙中醫肝病毒復制活躍、肝纖維化嚴重,應及時治療。乙肝治療方案應由權威的正規醫院主治醫師制定,患者要認真執行治療計劃,按時復查,定期隨訪。

  二、預防肝硬化要避免由於物、治療等再次造成肝髒損害。

  1、乙肝患者以及其他所有病人在使用物時,要盡可能避免使用損害肝髒的物。

  2、避免有害的物理因子刺激,減少X線和放射性物質對肝髒的照射。

  3、應盡可能減少和及早治療各種感染,避免各種創傷和手術。

  4、麻醉、手術創傷都對肝髒功能恢復不利,必要時應盡量選擇在肝功能恢復後再做手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