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夏季乙肝患者可多喝4款茶

夏季乙肝患者可多喝4款茶

  患了乙肝以後,治療是一個特別長久的過程。還有很多人在不知道治療原則的情況下,時間久更長了。道聽途說,這不吃那不吃,這忌口那也忌口,人體需要的營養從何而來?

  營養不良,抵抗力低下,這不利於肝炎的康復。也有些患者則正好相反,為了治肝病,天天進補,結果出現嚴重的脂肪性肝炎。其實,對於乙肝病人的飲食沒有太多特殊要求,基本原則是綜合營養,蔬菜、水果、肉類、豆制品等都需要,盡量少吃辛辣刺激和油炸食品。

  乙肝患者多喝以下幾款茶:

  夏季乙肝患者可以多喝這幾種茶不僅對病情好,有助於保肝護肝:

夏季乙肝患者可多喝4款茶

  1、綠茶:含有茶多酚、咖啡鹼、脂多糖、茶氨酸等多種成分,具有排毒、清熱祛暑、利尿解毒、調脂等功效,適量飲用不僅可有效減輕肝髒負擔、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且有助消化和降低脂肪的功效,這對肝髒的養護是極為有利的。

  2、紅茶:紅茶中含有多種氨基酸以及鈣、鋅、錳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生津清熱、利尿、消炎殺菌、健胃消食、延緩老化、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適當飲用可達到養肝的目的。

  3、鐵觀音:鐵觀音屬烏龍茶類,含有茶多酚類、植物鹼、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果膠素、有機酸、脂多糖、糖類、酶類等多種有機成分,具抗氧化、抗腫瘤、降膽固醇、抗菌、抗產物過敏、抑制血小板凝集等功效,適當飲用可達到養肝的目的。

  4、苦丁茶:苦丁茶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維生素C、多酚類、黃酮類、咖啡鹼、蛋白質等200多種成分,具有清熱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強心、潤喉止咳、降壓、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脈等多種功效,適當飲用可達到養肝的目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