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專家告訴你得了肝炎能吃綠豆湯嗎

專家告訴你得了肝炎能吃綠豆湯嗎

  得了肝炎能吃綠豆湯嗎?綠豆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的作用,夏天喝綠豆湯可以起到防暑降溫的效果,而且對濕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疖腫有一定的效果。對於患者來說夏天是可以飲用綠豆湯的,但是如果體質較弱或者是寒冷體質的人應該避免飲用。

  專家告訴你得了肝炎能吃綠豆湯嗎

  丙肝患者是可以喝綠豆湯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綠豆具有一定的解毒性,如果患者還處於用藥期間的話,要注意不可喝綠豆湯,否則會分解藥物的成分,減少藥效。所以綠豆具有解毒的作用,會分解藥物的成分,減少藥效,從而影響到疾病治療的效果。

專家告訴你得了肝炎能吃綠豆湯嗎

  此外空腹的時候不要喝,綠豆湯性寒,空腹喝對胃不好。

  對於得了肝炎能吃綠豆湯嗎來說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清淡了的飲食,注意不要吃油膩性和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日常飲食的營養均衡。對於丙肝患者來說為了避免病情的惡化,還應該注意定期的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復查治療,自己不要盲目的用藥治療,避免疾病的進一步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