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輕度脂肪肝吃什麼好呢

輕度脂肪肝吃什麼好呢

  脂肪肝,大家都會覺得這是一個富貴病,那麼這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呢?除了知道這是一個屬於肝髒類的疾病之外,大家知道該怎麼樣來治療呢?怎麼樣通過飲食來控制病情呢?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關於輕度脂肪肝患者吃什麼好吧!

  輕度脂肪肝吃什麼好

  1、以清淡平和、營養豐富均衡為宜

  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比例。適當吃些酸的、性味甘甜的食物,避免多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肝髒和胃腸負擔。

  2、多喝溫水

  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髒的損害。

  3、少吃不潔、半生水產品

  進食不干淨的海鮮,容易感染急性甲型或戊型肝炎。

  4、輕度脂肪肝多吃新鮮時令蔬菜瓜果

  還可多吃些具有洩肝作用的食物,比如:鮮芹菜、菊花茶等,但有肝源性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應注意血糖水平。

  此外,得了脂肪肝並不意味著不可以吃肉,但要限制肥肉、肉皮的食用

  可以適當選用魚肉、兔肉及煮過的瘦豬肉、牛肉、雞肉等。在烹饪方法上,最好采用蒸、煮、燴、炖、熬、焖等方法,忌油炸、煎、炒的方法。一次進餐肉制品在75克—100克為宜,在喝肉湯時要把上面厚厚的一層油撇掉。

  專家建議,輕度脂肪肝患者要多進食蔬菜和水果,它們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加速肝細胞修復,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

輕度脂肪肝吃什麼好呢

  輕度脂肪肝飲食禁忌

  1、輕度脂肪肝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品

  因為過多攝入含糖量高的食物如蔗糖、果糖、葡萄糖、果醬、冰淇淋以及甜點等將超出肝髒的代謝負擔,不能被機體充分吸收、利用,在體內將轉變為脂肪,沉積於肝內或皮下組織,加重脂肪肝病情,因此脂肪肝患者宜低糖飲食。

  2、輕度脂肪肝不要多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如辣椒、洋蔥、蒜、姜、胡椒等以免加重肝髒的代謝負擔,對病情不利,當然適當少吃一些是沒有關系的。

  3、輕度脂肪肝不宜喝酒

  酒精進入人體後大部分都是在肝內解毒、分解、代謝,長期或大量飲酒是造成酒精性脂肪肝的直接原因。脂肪肝患者在飲酒會使肝髒負擔過重,進而使病情加重。

  4、輕度脂肪肝患者應少吃或不吃含脂肪高的油膩油炸食品

  肥肉、鱿魚、動物的肝髒等含高脂、高膽固醇的動物性脂肪的食物,並應盡量少吃一些含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如豬油、羊油、黃油、奶油等,因為脂肪肝本身對脂質代謝障礙,攝入過多的優勢,會增加肝髒脂肪的堆積,進而加重肝髒脂肪化的程度。肝髒不好時對油膩食物消化也會不好,多吃油炸食品同樣會對肝髒帶來殘酷的考驗,因此建議平時在做飯炒菜時選用蒸、煮、炖、燴、氽、涼拌為宜,不宜煎炸。

  以上內容就是輕度脂肪肝患者的飲食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已經了解了輕度脂肪肝疾病的飲食,一旦發現輕度脂肪肝,我們必須注意飲食,有的一些患者,平時生活中不太注意飲食,直到對身體產生危害才著急,正確的飲食習慣能一定程度上改善一些症狀,減輕患者的痛苦。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