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乙肝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乙肝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乙肝疾病是我們很多人都很畏懼的疾病因為這個疾病治療起來是比較困難的。很難能夠得到根治對於患者的健康有著非常大的危害,甚至對於家人也有可能會傳染。其實只要我們患者能夠積極治療並且在飲食上加強注意是能夠得到有效緩解的,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乙肝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乙肝患者吃哪些對身體好?     1、為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應增加蛋白質供給,一般應占總熱能的15%,特別應保證一定數量優質蛋白,如動物性蛋包質、豆制品等的供給。     2、保證維生素供給。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等B族維生素以及維生素C,對於改善症狀有重要作用。除了選擇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外,也可口服多種維生素制劑。     3、供給充足的液體。適當多飲果汁、米湯、蜂蜜水、西瓜汁等,可加速毒物排洩及保證肝髒正常代謝功能。     4、增加新鮮蔬菜、水果的攝入。   乙肝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乙肝患者不要吃哪些食物?     1.禁忌酗酒。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在肝髒內可以轉化為醛,它們對於肝髒都有直接的損害作用,可使肝細胞發生變性和壞死。乙肝患者本身肝細胞已有損害,加上飲酒更加是雪上加霜,促使病情加重,向肝硬化甚至肝癌方向演變。   乙肝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呢     2.禁忌飲食過量,特別是過多食肉和糖類。過多的吃肉類和糖類,會使多余的蛋白質和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而儲藏,其中肝髒也是重要儲藏點,天長日久,身體肥胖,勢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的肝髒負擔加重,促使乙肝惡化。乙肝患者最好安排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體重,少食動物脂肪、油炸食品、鹹肉、全脂牛奶等。     3、慎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