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驚蟄要喝這碗粥理肝順氣爽一年

驚蟄要喝這碗粥理肝順氣爽一年

  抓緊在春天一起來喝點補肝的粥吧。豬肝菠菜粥富含鐵質,特別適合貧血者,還可清熱明目、美容潤膚,實在是早餐的好選擇。

  驚蟄,古稱“啟蟄”,這天開始,春雷漸響。

  叫醒冬眠的蟲子和小動物,植物的新芽開始努力萌發,驚蟄時節肝陽之氣漸升,陰血相對不足,飲食宜多照顧肝髒,助益脾氣。

  做法:先將水煮至沸騰後下米煮成稀粥,豬肝切片用少量鹽紹酒和姜絲腌制半小時,菠菜洗淨切成一寸長左右的段。

驚蟄要喝這碗粥理肝順氣爽一年

  粥熬好以後放入腌制好的豬肝煮至表面完全不見血後下菠菜,煮至菠菜軟熟,放入適當的鹽和芝麻油攪拌均勻離火,撒上香蔥末。就大功告成啦!

  要除去腥味,粥裡會配上些生姜,早上吃姜可以增強和加速血液循環,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胃,促進消化,還有抗菌作用。但晚上吃姜會讓燥熱體質的人更易上火。

  所以這款粥建議大家在早上食用。可以頭天晚上將粥煮至剛熟,蓋上鍋蓋悶一晚,將豬肝腌好放入冰箱冷藏,次日早上起來將粥熬開後就可以加料做成豬肝菠菜粥,這樣比較方便快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