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炎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肝炎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肝炎患者的飲食應該注意哪些?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有益於病情的治療,那麼肝炎患者的飲食應怎樣進行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下肝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人體有8種氨基酸自身不能制造,一定要由外源供給,因此肝炎患者的飲食應動植蛋白質每天各半搭配,均衡提供,彌補各自的不足,增強蛋白質的利用率,保證必需氨基酸的來源。但對於肝炎患者的飲食絕對不提倡過量食用肉、蛋等,多余的蛋白質反而增加肝髒負擔。每日攝入400g糖,以保證熱量供給。在病人病情緩解後,食入菜、果要新鮮,以適於消化為原則。   肝炎患者的飲食應注意什麼     對於兼有高血壓、動脈硬化、脾、胃虛的肝炎患者的飲食應少脂肪,多吃豆制品,暖胃,除濕熱,可以調節增加強消化系統功能。當患者食欲不振、消化吸收功能差時,肝炎患者的飲食宜清淡,不宜給大量高蛋白、高糖飲食,以免增加肝髒、胃腸的負擔,但當病情緩解,病人食欲好轉時,逐漸增加蛋白質食物。     在積極治療的同時也要注意肝炎患者的飲食調養,這樣可以減輕肝髒的負擔,對肝炎的護理有很大的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