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日常養生要慎吃幾種傷害肝髒的食物

日常養生要慎吃幾種傷害肝髒的食物

  慎吃幾種傷害肝髒的食物

  1.巧克力、糖及各種甜食

  甜食是披著甜蜜外衣的殺手。巧克力、糖及各種甜食,一日之內不宜多吃,吃的過多會使胃腸道的酶分泌過多發生障礙,影響食欲;糖容易發酵,能加重胃腸脹氣,並容易轉為脂肪,加速肝髒對脂肪的儲存,促進脂肪肝的發生。

  2.味精

  味精是調味佳品,肝病患者一次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甚至惡心等症狀。過量味精是肝髒疾病的導火索。肝病患者食用味精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甚至惡心等症狀。

  3.方便面、香腸和罐頭

  方便面、香腸和罐頭食品常含有對人體不利的食品色素與防腐劑等,經常食用會增加肝髒代謝和解毒功能的負擔。

日常養生要慎吃幾種傷害肝髒的食物

  各種腌制食品鹽分太高,肝病患者吃多了易影響水鈉代謝,對肝硬化患者則應禁忌。

  4.小麥、土豆類食物

  不宜吃小麥、土豆類食物。近年據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晚期肝病病人發生的神志不清,與病人血液中積聚的一種叫“天然苯二氮樣化合物”有關。科研人員指出,慢性肝病病人,除了禁忌使用合成的二氮類藥物(如安定)之外,也不宜食含有這類天然鎮靜劑物質的小麥和土豆類食物。

  5.葵花籽

  少食用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可使脂肪較易積聚肝髒,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