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肝病患者怎麼喝“奶”

肝病患者怎麼喝“奶”

  牛奶的營養價值近來得到了人們的廣泛認可,而每日飲用牛奶也成了生活必需。對於肝病患者來說,就更應該重視營養的補充與均衡了。營養專家認為,肝病患者每日應喝兩杯牛奶,約500毫升,以補充每天所需蛋白質的1/10、每天所需維生素B2的1/4和維生素A的1/8。急性肝炎病人每日服酸奶200克左右為宜,恢復期以每日2杯至3杯為宜;肝硬化病人以每日1杯為宜。

肝病患者怎麼喝“奶”

  有的肝病患者一喝牛奶就會引起腹脹甚至腹瀉,這可能與食用方法不當有關。專家推薦的方法是咀嚼式飲用牛奶或用湯匙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嘗,使口腔內的唾液與牛奶混勻後再咽下,有助於奶內營養的消化吸收,以免大口飲用牛奶使大量牛奶很快進入胃內引起消化不良。

  喝牛奶最好不要加糖。蔗糖在體內分解成酸會與牛奶中的鹼性鈣鹽中和,促使細菌發酵產氣,導致腹脹,還削減了營養價值。為保證牛奶最大限度地被吸收利用,可采用牛奶和蘇打餅干同時飲食的方法,把牛奶和蘇打餅干一起放入口中慢慢咀嚼,用唾液攪拌後小口小口地下咽,可保證營養成分被最大限度地消化吸收。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