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能活多久

肝癌能活多久

  肝癌擴散能活多久,因為目前的治療技術來說,肝癌患者的晚期還沒有一個治愈的方式和手段,所以只能在最大范圍的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長,比如說是依賴於藥物的治療還有就是一些飲食上的注意。

  肝癌晚期會逐步產生食欲下降、肝區疼痛、疲乏無力、日漸消瘦等症狀有關。晚期肝癌基本上都已經開始向遠處轉移擴散,傳統手術已經無能為力,多數患者依靠放療和化療來控制病情的發展,減輕痛苦。

  不過,放化療不宜長期使用,毒副作用巨大,且對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生命沒有任何幫助。肝癌的治療是個系統的治療過程,牽涉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患者生存期的長短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素質,如果想要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限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最大范圍地提高病人生命質量和生活質量。目前仍為世界頑症。一個正規醫院的醫生,沒有誰敢稱治愈,但是,針對肝癌發病部位的血供豐富、雙套供血、轉移快、 生長迅速的特點,中醫從整體出發,解除了病人諸多由原發灶引起的症狀。通過中醫治療的病人一般不疼痛、腹水消失、肝功能降至正常、黃疸消退,達到“帶瘤生 存”目的。

  2、肝癌中晚期的治療更有賴於藥物治療,藥物治療主要包括中藥與化療。化療對肝癌晚期有直接作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縮小腫瘤,減 輕 症狀,但是臨床統計表明肝癌晚期患者單純用化學藥物治療效果並不理想,一方面是由於晚期肝癌癌腫范圍廣,並發症較多,一方面是由於晚期肝癌患者的身體機能 已經較差,而化學藥物又有較大的毒副作用,會抑制人體免疫力,對人體機能造成損傷,雖短期內可改善肝癌的症狀,延長生存期,但遠期效果不好。而中醫中藥進 行全身性的保守治療效果顯著。肝癌中醫中藥治療對於晚期失去治療機會的患者來說無疑是個福音。晚期肝癌患者具有體質差,免疫力低下,無法承受激進的治療方 法等特點,而且大部分患者失去治療的機會。針對這一特點,肝癌晚期聯合用藥方案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並同時殺滅癌細胞,控制腫瘤擴散轉移,有扶正祛 邪的優勢;而且患者在治療期間痛苦小,用藥安全,增加治療機會。因此晚期肝癌患者可以首先考慮中醫中藥聯合治療。

  肝癌擴散的方面就是這些,患者的晚期的擴散肯定是病情在惡化,癌細胞的不斷侵蝕身體,藥物治療的抑制效果對晚期患者來說是一個機會,是延長患者的生命,改變患者的生存治療的主要途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