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防治脂肪肝的家常菜有哪些?

防治脂肪肝的家常菜有哪些?

  多坐少動的工作方式,吃吃喝喝的社交應酬,使很多人尤其是中年人營養過剩的現象日益嚴重,導致脂肪肝的發病率節節攀升,嚴重威脅人們的健康。防治脂肪肝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從臨床發現引起脂肪肝的危險因素與不合理的膳食結構,不良的飲食習慣,長期大量飲酒,多坐少動的生活方式,有肥胖相關疾病的家族史,濫用藥物等有關。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防治脂肪肝的食物有哪些。對於吃出來的脂肪肝我們將用吃的方法來防治。

  餐桌上防治脂肪肝的家常菜

  1、芹菜炒香菇:芹菜400克,香菇50克、食鹽、醋、醬油、味精等調料適量。該方具有清肝熱、調氣血的作用。

  2、蘑菇燒豆腐:嫩豆腐250克,鮮蘑菇100克。砂鍋內放入豆腐片、鮮蘑菇片、鹽和清水,用中火煮沸後,用小火炖15分鐘,加入調味料即可。該方具有補益脾胃,化痰理氣作用。

防治脂肪肝的家常菜有哪些?

  3、紅焖蘿卜海帶:海帶50克、蘿卜100克,丁香、大茴香、桂皮、花椒、素油、醬油適量。將海帶用水浸泡一天,然後海帶、蘿卜切成絲。將海帶油炒幾下,放入調料及清油燒開,改中火燒至海帶將熟,再放入蘿卜絲焖熟即可食用。具有利水下氣作用,適用於肥胖性脂肪肝患者。

  4、黃豆炒白菜:黃豆60克、白菜60克、炒熟食用。黃豆中的皂草苷可與人體的脂肪結合,所含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並可防止肝髒內積存過多的脂肪。白菜有清熱利尿作用。

  5、蘆筍冬瓜湯:蘆筍250克、冬瓜300克,再加入鹽等調料一起煮湯後食用。具有清熱利水、調脂降壓作用。

  除介紹的上述的“四菜一湯”外,在餐桌上還有哪些防治脂肪肝的食物呢?如洋蔥、大蒜、豆類、菌類食物、玉米、山楂、蘋果、燕麥、甘薯、蘿卜、芹菜、黑木耳、紅棗、茄子、荷葉、黃瓜、番茄等。我們的膳食中還有許多低脂低糖食物,如荞麥、小米、苦瓜、菠菜、胡蘿卜、茼蒿、香菜、空心菜、荠菜、蕨兒菜、苋菜、油菜、馬齒苋、荸荠、茭白、竹筍、玉竹、黃精、紫菜、海參等。

  飲食防治脂肪肝是最基本的治療措施,而營養治療的原則是控制總能量和糖類的攝入,提高蛋白質的質和量,給予適量脂肪,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同時戒酒,改變不良飲食習慣,以促進脂肪酸的氧化分解,有效改善肝功能,防止脂肪肝的發生和發展。

 

  精彩推薦   肝病新聞| 替諾福韋治療慢乙肝與聯合療法效果相當     肝病飲食| 患上肝膿腫該吃什麼     脂肪肝| 簡介重度脂肪肝的飲食注意     肝硬化| 得了肝硬化還能活多久     其他肝病| 哪些中藥對慢性肝炎有針對性作用?   查看更多肝病資訊精彩內容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