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五色養生春季養肝宜甜不宜酸

五色養生春季養肝宜甜不宜酸

  冬春之時,氣溫高低不穩,對血壓的影響也比較大,心腦血管病人除了要注意保暖防寒之外,可以多食用一些青蘿卜,芹菜,芥菜等去肝火的綠色蔬菜。

五色養生春季<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養肝</a></a></a>宜甜不宜酸

  普通人在飲食上一定要遵循“春季養肝護肝,多甜少酸”的飲食規律。春季肝髒食養原則是宜清不宜補,宜甜不宜酸。春季清肝,就是用食物給身體去肝火,按五色養生來說,青(綠)色的蔬菜是最養肝去肝火的,尤其是自然生長的非反季節蔬菜,如春韭,韭黃,青蘿卜,芥藍,菠菜等。在菜的調味上,一定是宜甜不宜酸,或是多甜少酸,因為酸入肝,甘(甜)入脾,春天食酸過多,就會讓肝火更加旺盛,按中醫的說法,肝屬木,脾屬土,肝火過旺,就會影響脾髒的運行,所以春季要適當少酸多甜,增強脾的運化能力。

  任何季節,管住嘴,邁開腿,都是養生的永恆定律,好吃的不多吃,能走的一定要走,適當運動,尤其是老人,活動開,舒服即可,生命在於運動。

五色養生春季養肝宜甜不宜酸

  在這個充滿勃勃生機的季節,也是養生的季節,老人和孩子都應該舒活一下筋骨,體質較弱的人也應該好好的養護自己的肝髒。

  溫馨提醒在適合的時間吃適合的菜才能有更好的養肝效果,多注意飲食上的細節,吃出健康的肝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