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美麗“克星”脂肪肝 愛美女性需小心

美麗“克星”脂肪肝 愛美女性需小心

  女性脂肪肝的危害,脂肪肝患者肝解毒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維生素合成障礙,表現在容顏上則是皮膚黑色素沉著、皮膚變黑、粗糙、暗淡、失去光澤、毛孔粗大、毛細血管擴張、面部發紅;長期攜帶脂肪肝生活則使皮膚失去彈性、加速老化!醫學專家認為,要想青春永駐、永葆嬌嫩、白皙的肌膚,最根本的是積極預防脂肪肝,改善肝功能。

  女性患脂肪肝危害?

  1、脂肪肝患者肝解毒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維生素合成障礙,表現在容顏上則是皮膚黑色素沉著、皮膚變黑、粗糙、暗淡、失去光澤、毛孔粗大、毛細血管擴張、面部發紅;

  2、長期攜帶脂肪肝生活則使皮膚失去彈性、加速老化。

  如何消除脂肪肝

  專家認為,要想青春永駐、永葆嬌嫩、白皙的肌膚,最根本的是積極預防脂肪肝,改善肝功能,因為美麗容顏源於健康的肝!

  要提倡運動,運動可以消耗掉體內多余的脂肪,甚至已經患了脂肪肝的人,隨著飲食控制、堅持體育鍛煉,適當進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騎自行車、上下樓梯、游泳等運動後,能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而肥胖減輕之後,肝髒中的脂肪也會隨之消退,肝功能恢復正常,而無需藥物治療。若每天跑步,每小時至少8公裡才能達到減肥效果。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煉都是很有益的。

美麗“克星”脂肪肝 愛美女性需小心

  飲食方面多加注意

  1、提倡高蛋白質

  如兔肉,瘦牛肉,瘦豬肉,牛奶,魚蝦,雞蛋清,河魚,豆制品等。

  2、多吃高維生素、高纖維

  如新鮮蔬菜,水果,菌藻類食物等。

  3、低糖

  包括忌食高糖糕點,干棗,糖果和冰淇琳等。

  4、低脂肪飲食

  如以植物脂肪為主。

  5、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

  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

  6、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