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喝酒不傷肝不如戒酒護肝

喝酒不傷肝不如戒酒護肝

  要想不傷肝的話,那麼最好的方式就只有戒酒,尤其是對於肝髒有損傷的乙肝患者無條件戒酒乃為不傷肝的最好方式,那如果喝酒怎樣降低肝損傷呢?

  喝酒時的方式應注意:空腹飲酒是容易醉酒且傷肝的,在喝酒前盡量先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其含有的抗氧化劑、多元維生素等,對解酒、保肝、護肝是有一定成效的。

喝酒不傷肝不如戒酒護肝

  在喝酒時:

  1.益吃些鹼性低糖的食物,有利於調節體內的酸鹼平衡,以降低肝髒負擔與損害;

  2.飲酒的同時勿喝碳酸飲料,其會加速機體對酒精的吸收,而易導致醉酒、傷肝;喝酒要注意其量與速度的把握,過快、過猛、過多會因乙醇在體內得不到及時有效地分解,而加重肝髒的損害,因此即使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飲酒也要注意其方式與量的把握。

  總之,喝酒對肝損害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肝病患者與其尋找怎樣喝酒不傷肝不如戒酒護肝,其對肝髒也是一種相對的保護,建議和方法給大家了,希望能夠權衡利弊戒酒護肝為上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