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能提高大三陽患者免疫力的食物

能提高大三陽患者免疫力的食物

  乙肝大三陽患者作為體內存在病毒的肝病患者,一般需要特別注意,特別是在飲食方面,只有健康均衡的飲食才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因此,很多乙肝大三陽患者就想知道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來聽肝病專家是如何解析的吧。

  那麼,乙肝大三陽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肝病專家指出: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含量很高且復雜活躍,長期遭受肝損傷就會導致肝髒受損,當肝髒長期受損就會造成人體免疫力下降,病情惡化的幾率也會大大提高,因此,通過一些良好的飲食習慣進行合理調養,病情是可以慢慢恢復的,具體乙肝大三陽吃什麼好,大三陽吃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如下:

  1、蛋白質是維持人類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乙肝大三陽患者應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多食用牛奶、雞蛋、魚、精瘦肉、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以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因此,作為乙肝大三陽患者要多補充優質蛋白質。

能提高大三陽患者免疫力的食物

  2、為了促進消化功能,乙肝大三陽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多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特別是多吃一些青菜、芹菜、菠菜、西紅柿、蘋果、香蕉以及葡萄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3、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一般都會嚴重缺乏鋅、錳、硒等微量元素,甚至還會缺乏鈣、磷、鐵等礦物質,專家建議乙肝大三陽患者多吃些海藻、牡蛎、香菇、芝麻、大棗以及杞子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食物。

  4、清淡飲食以及均衡科學飲食是乙肝大三陽患者最需注意的,肝病專家建議乙肝大三陽患者不要吃太過於油膩、辛辣以及生冷的食物。

  作為乙肝大三陽,不僅需要從飲食上加以注意和調養,適當的運動鍛煉也是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