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髒排毒的飲食要點

肝髒排毒的飲食要點

  肝髒是我們人生命的重要器官,所以當肝髒出現了問題,我們的生命健康要遭受很大的威脅。假如我們的肝髒排毒功能減退就有可能引發一系列的肝髒疾病,所以說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要加強肝髒的排毒功能。

  肝髒排毒時間是晚上11點-凌晨1點。

  肝髒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所以在這個時間段您你應該熟睡,不要熬夜,此時不睡覺的話,你的肝髒就會因此很累,久而久之肯定會受損,所以你一定要注意要保證夜間充足的睡眠。

  飲食注意:

  1、每日能量控制在2000-2500千卡;

  適量的能量可以節約蛋白質的消耗,增強體力,促進肝細胞的再生與修復;但能量過高會造成體重增加,導致脂肪肝。

  2、蛋白質的提供要充足;

  一般應高於健康人。由蛋白質提供的能量占全日總能量的15%,其中優質蛋白宜占50%,如奶,蛋,瘦肉,水產品,豆腐等。

肝髒排毒的飲食要點

  3、脂肪的提供與健康人相當;

  要用植物油,禁食動物油脂。當肝功能較差時,則應適當減少脂肪的供給,尤其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4、碳水化合物的提供要適當提高;

  應占全日總能量的60%-70%,以利於肝糖元的儲備,保護肝髒,維持肝髒的功能,可適量地補充純糖食品如白糖,葡萄糖,糖果。

  上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四種內容,就是關於肝髒排毒的飲食要點介紹。希望能夠幫助人們有效地在平時的生活當中去預防肝髒疾病。也希望人們在看了上面文章之後能夠嚴格地在飲食當中要求自己。幫助肝髒進行排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