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重視肥胖與肝髒疾病相關性

重視肥胖與肝髒疾病相關性


  今日,首席醫療專家警告道,由肝髒疾病導致的死亡率升高已經成為英國第三大過早死亡原因,若不能從根本上改進診斷設備並提高治療水平,該結果無可避免。需要強硬的政府政策對過量飲酒與肥胖進行控制,並對肝髒疾病的國際化負擔負責。

  在過去的30年中,英國是西歐唯一肝髒疾病發生率增長的國家,自從1970年開始,65歲以下的人群因肝髒疾病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增加了500%。

重視肥胖與肝髒疾病相關性

  威廉姆教授說道,“立即對此問題采取行動基於人類、社會和財務的需要,如果英國的肝髒疾病負擔和其不良結果能夠解決,治療晚期肝癌的費用就能夠得到節省。”

  盡管在英國,每10人中就存在1例某期的肝髒疾病患者,委員會表示,通過早期護理服務對肝髒疾病的早期探查幾乎不存在。事實上,如果早期能夠確診,治療的有效性會大大增加。

  一項最近發表在英格蘭公共健康雜志的報告顯示,英國不同地區的肝髒疾病負擔與社會經濟地位低下相關。例如在英格蘭西北地區,其死亡率是其它地區的4倍。

  盡管這些區域的擔負著更重的肝髒疾病死亡負擔,委員會表示,針對肝髒疾病的早期專業治療服務並未全面覆蓋。有些地區形勢嚴峻,甚至專家人員供給貧乏。這一結果直接導致英國一些地區的死亡率和發病率令人難以接受的現狀存在。

  在提高治療和診斷探查的同時,委員會建議英國政府政策制定者改善人們的生活方式,引導公眾遠離導致死亡和疾病的誘發因素,特別是過度飲酒和肥胖。這些建議中包括針對酒精定價實施價格調控,在酒精類商品的外包裝上增加健康警告,對食品和飲料中的含糖量做出限制等。

重視肥胖與肝髒疾病相關性

  該報告還指明了導致肝髒疾病的另一主要原因,即丙型肝炎。該病可在2030年的英國徹底根除,現在安全且有效的治療藥物可用。乙型肝炎也需要控制,通過監控來自高發病率國家的移民,以防其將新的感染帶到英國傳播。

  根據威廉姆教授的說法,“好消息是如果我們的建議令政府采取了相應的政策調整,那麼隨後肝髒疾病死亡率將會下降。這將對健康和社會安康以及經濟生產力有著深遠的意義,同時也減輕了疾病財政負擔。然而,健康政策改革我們現在就需要,而不是再等待。該問題的嚴重性已經形成規模,不能再有任何遲疑。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