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除肥胖之外 有哪些原因造成脂肪肝

除肥胖之外 有哪些原因造成脂肪肝

脂肪肝的原因 哪些原因造成脂肪肝 哪些原因導致脂肪肝的發生

  脂肪肝作為現代都市人體檢中檢出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許多人都覺得是肥胖導致的,只要自己身體不達到肥胖的程度,就不必擔心。其實,這種想法只是一廂情願。除了肥胖之外,還有很多原因會導致脂肪肝。

  1、酒精性脂肪肝。對長期酗酒的人進行肝髒穿刺活檢,發現75%到95%有脂肪浸潤。還有人觀察,每天飲酒超過80到160克,則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率增長5到25倍。

  2、快速減肥性脂肪肝。因為過分節食或者快速減輕體重,可以引起脂肪分解短期內大量增加,消耗肝髒內谷胱甘肽,使得肝髒內丙二醛和脂質過氧化物大量增加,損傷肝細胞,導致脂肪肝。

  3、營養不良性脂肪肝。這多見於攝食不足或消化障礙的患者。這類人不能合成載脂蛋白,導致甘油三酯積存在肝髒內,形成脂肪肝。

  4、糖尿病脂肪肝。糖尿病患者有50%可發生脂肪肝,以成年病人為多。研究證實,脂肪肝既與肥胖程度有關,還與進食過多糖類有關。

  5、藥物性脂肪肝。某些藥物或者化學毒物通過抑制蛋白質的合成而導致脂肪肝。比如四環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等等。降脂藥也可以通過干擾脂蛋白的代謝而形成脂肪肝。

  6、妊娠脂肪肝。多在第一胎妊娠34到40周時發病,病情嚴重,預後不佳。臨床表現為嘔吐、黃疸、上腹疼痛等。很難與爆發性病毒肝炎區別。及時終止妊娠可以讓病情逆轉。少數情況可以通過分娩和剖宮產而脫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