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專家建議:乙肝患者切忌大動肝火

專家建議:乙肝患者切忌大動肝火

  乙肝患者切忌大動肝火,因為怒傷肝!生氣對肝病患者的影響顯而易見。肝硬化病人生氣大怒可引起嘔吐、嘔血和腹瀉。還有的肝病患者生氣之後可出現肝功能異常,甚至引發肝壞死。這對肝病患者的病情都是很不利的。作為乙肝患者,應學會有效的為自己的心理解解壓,下面就給患者們介紹幾種解壓的好方法。

  不自卑

  慢性乙肝患者和正常人沒有什麼兩樣,工作和一般生活接觸不會將疾病傳染。

  不盲目比較

  不同的患者,其病情、治療效果和預後都是不相同的,不講條件地比較沒有意義。

  不求快

  既然是慢性病,治療起來就必然要經歷一定的過程和時間。有的乙肝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盲目求快,而導致偏聽偏信小廣告,最後吃了大虧。可見,乙肝治療不能求快。

  不懼怕

  疾病是彈簧,你弱它就強。患了慢性乙肝絕非走上了不歸路,有的人能自愈,更多人可以得到有效治療。

  不急躁

  對暫時不需要治療的乙肝病毒感染者,必要的等待是負責任的表現,不要急躁。

  好的心情是一劑護肝良藥。相信乙肝患者在做到以上幾點心理解壓方法後,不但心理能夠得到放松,對病情的控制也有好處。在此要提醒各位乙友記住:保持量好心情,切忌大動肝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