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提醒:保證睡眠減低肝負荷

提醒:保證睡眠減低肝負荷

  肝髒排毒4大招

  1、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髒排毒的食物。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髒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髒抵抗毒素的能力。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髒的作用,可以提升肝髒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壓肝髒排毒要穴。

  這是指太沖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只**替按壓。

  4、眼淚排毒法。

  相較於從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壽命更長,這不能不說和眼淚有關系。中醫早已有了這個認識,而且也被西方醫學所證實。

  作為排洩液的淚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干脆哭出來吧。對於那些“樂天派”,周末的午後看一部悲情的電影,讓淚水隨著情節流淌也是一種主動排毒方式。

  掌握肝髒排毒時間表

  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另外,養生常識也告訴我們,早睡對身體有益。這是因為,生活作息對於肝髒及一些負責解毒排毒工作的器官影響很大。日積月累的結果,常常造成它們的功能紊亂、效率降低,最後引起負荷過重的現象,而產生各種病變。每天晚上11時至凌晨3時,依照中醫經脈循行理論,是肝經運行的時間,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因此,這時候安然入睡,可讓肝髒運作、排毒,有利身體的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