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丙肝 >> 關於丙肝 >> 丙肝需要治療嗎 看看吧

丙肝需要治療嗎 看看吧

  

   丙肝需要治療嗎?很多人不把丙肝當成一種嚴重的疾病,認為丙肝只要不發作,就不用太過於在意。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任何一種疾病都代表著身體出現了一種症狀,如果患上了丙肝又不及時治療,很可能是病情發展得更加嚴重。

   丙肝如今已越來越多地受到關注,與乙型肝炎並列,被稱為季節性爆發的流行病種之一。因為人在感染丙肝後大都長時間無明顯臨床症狀,但病毒對肝髒細胞的破壞卻一直持續著,所以丙肝引起的肝硬化也成為肝病中病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最新研究表明,I型和II型丙肝的治愈率分別為50%和70%,並且90%以上的丙肝患者在停藥後平均隨訪4年內仍能維持療效。
專家提出,丙肝納入常規體檢即可被早期發現;早期發現意義重大,只要及早采取抗病毒治療,清除或抑制體內的丙肝病毒,就可改善或減輕肝損害,阻止疾病進展為肝硬化、肝衰竭和肝癌。所以說,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是治愈丙肝的關鍵!
據世衛組織統計,全球丙型肝炎的感染率約為3%,即有1.7億人感染,我國是丙肝的高發區,平均感染率3.2%,有近3800萬患者。據全國血清學調查,以長江為界,我國丙肝感染率北方高於南方,男女間無明顯差異。
丙肝的傳播途徑最常見的是經血傳播:輸血、使用血制品、使用被病毒污染的醫療器械,因此接受輸血、做過血液透析和器官移植、有過不潔性生活史、有過文身文眉、與丙肝者共用過剃刀牙刷者、經常洗牙治牙者更應有“丙肝早查”的自我保護意識。丙肝若得不到及時科學治療,有10%至30%可發展為肝硬化,肝硬化者中約3%至10%可演變為肝細胞癌。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