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術後需要怎麼護理?

肝癌術後需要怎麼護理?

  癌症疾病對於患者來講是非常痛苦,既有治療上的痛苦,也有精神上的痛,很多人發生之後,都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放棄了治療,肝癌疾病手術治療是一個重要的治療手段,那麼術後應該如何進行護理呢?

  患者要注意手術後肝癌的護理,避免手術後感染,是保障手術效果與身體恢復狀況的關鍵。

  肝癌患者多數食欲不佳,思想負擔重,機體抵抗力低下,在肝癌手術後表現尤為明顯。進行肝癌手術的患者必須遵醫囑使用抗生素,肝癌的護理要嚴密觀察輸液速度,嚴格執行配伍禁忌,以保證抗生素的有效濃度。

  肝癌的護理同時要注意自己體溫變化,注意呼吸的節律、頻率,有無胸悶、胸痛等並發症,以及早發現胸腔積液或膈下膿腫。

  肝癌的護理時,應該定時協助患者翻身、拍背、按摩受壓部位,預防褥瘡的發生。指導患者深呼吸及有效咳嗽、咳痰,同時給予霧化吸入,防止肺部並發症的發生。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規程,對留置導尿管者,應每日用碘伏棉球擦洗尿道兩次,定期更換導尿管,定時作膀胱沖洗,做好肝癌的護理。

  肝癌疾病的術後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肝癌手術的治療只是病情治療的開始,科學合理的護理能夠使身體早日恢復健康,對於身體的恢復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我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