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癌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肝癌患者的體質本身就很虛弱,這個時候我們要加強其飲食的護理,在飲食方面要懂得給患者提供新鮮的富有營養的食物,幫助患者恢復體質,提高生活質量。飲食也是肝癌患者進行下一步治療的保障,患者體質好才能更好的配合犧牲的治療。

飲食方面應忌吃油炸、腌制、刺激、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餐少食,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及精神狀態。

以清淡、高蛋白、易吸收的食物水果為主,忌食魚腥、油膩、辛辣的食物,不要動怒、勞累過度,注意勞逸結合

1、飲食多樣化,注意食物搭配,做到色、香、味俱全,以利增進食欲。

2、進食應以易消化的軟食為主,忌堅硬、辛辣之品,少食煎炸食品,少量多餐。避免有刺激性及植物纖維素多的食物,以免引起伴有肝硬化患者發生食管或胃底靜脈破裂出血。

3、發熱病人多飲水,以利熱量散發。

4、多食新鮮蔬菜水果,飲用果汁飲料,補充維生素。

5、吐頻繁者應暫時禁食,以免食物對胃產生刺激,增加嘔吐次數,消耗體力。

6、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低脂肪食物。限制動物油的攝人,

7、肝昏迷前期或肝昏迷病人應給予低蛋白飲食,每日蛋白總量20-40g,盡量選用生理價值高的動物性蛋白質,如乳、蛋、瘦肉等。 8、對腹水病人應限制鈉的攝人,給予低鹽或無鹽飲食。

以上是關於肝癌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的介紹,各位患者了解了吧。照顧好我們的每一位患者,是家屬的責任,我們應該竭盡全力,當然我們在做好對患者的護理的同時,還應該提前預防,以免這類疾病的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