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預防保健 >> 肝癌患者的日常飲食該如何吃

肝癌患者的日常飲食該如何吃

肝癌病人在治療後的康復過程中,其飲食是需要家屬特別注意的事項。而患者自己也要注意這些問題,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上保護自己的身體健康。那麼肝癌患者的日常飲食該怎麼吃呢?本文對此進行了相關解答。

肝癌患者的日常飲食要多樣。品種多,花樣新,結構合理,在制作食譜時,要盡可能做到:清淡和高營養優質量相結合,質軟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相結合,新鮮和食物寒熱溫平味相結合,供應總量和患者髒腑寒熱虛實證相結合。這些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一些禁忌的東西也要特別注意。

熱量要足夠。肝癌患者每日從食物攝入的總熱量一般盡可能爭取不低於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即每日在10千焦以上。因為肝癌患者體內蛋白質分解高,合成代謝功能減低,營養處於入不敷出的負氮平衡狀態,故對蛋白質的需求量要增加。一般每日攝入蛋白質應達到1.5克體重以上,而且應以優質蛋白為主,如雞蛋,牛奶,肉類,豆制品等。

對於出現腹水和水腫的肝癌患者的日常飲食,過多的食鹽會形成鈉潴留,加重水腫症狀。因此,需要嚴格控制食鹽攝入量,以低鹽或者無鹽飲食為主。

上文為大家介紹了肝癌患者的日常飲食該如何吃,得了肝癌後,患者除了要進行專業的治療外,日常的飲食也要多加注意,多吃一些干淨衛生有營養的食物,多進行體育鍛煉,我們希望患者能夠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