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肝癌治療吃什麼好呢

肝癌治療吃什麼好呢

  生活中有越來越多的人會患上肝癌,這種疾病影響了男性的身體健康。對男性來說,危害很大,患者應該接受專業的進行治療,這樣才能避免疾病加重,同時也要注意飲食方法,那麼肝癌患者如何進行飲食呢?不妨看看下面的分析。

  1、平衡飲食:肝癌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衡量病人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持體重。而要使體重能維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還應多食新鮮蔬菜,而且一半應是綠葉蔬菜。

  2、脂肪與蛋白質:高脂肪飲食會影響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飲食可以減輕肝癌病人惡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肝癌患者食欲差,進食量少,如果沒有足夠量的平衡膳食,必須提高膳食的熱量和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粗脂肪,肝癌病人應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優質植物蛋白質。

  3、維生素:維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抗腫瘤作用。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蔬菜,水果中。胡蘿卜素進入人體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所以肝癌病人者應多含vc多的蔬菜和水果。

  4、無機鹽:即礦物質。營養學家把無機鹽分為兩類:常量元素,如鈣,鈉,鉀等;微量元素,如硒,鋅,碘等。科學家發現,硒,鐵等礦物質具有抗癌作用。

  肝癌治療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

  1、肝癌晚期的手術治療:如果轉移部位單一,瘤體較小,患者體質能夠承受手術治療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手術切除。但是一般來說,肝癌晚期治療不提倡手術切除,由於晚期肝癌患者的自身體質弱,或者病情發展擴散轉移等,多不適合手術治療。

  2、肝癌晚期化療:目前,臨床對晚期肝癌化療效果的評價不是很高,主要是因為肝癌晚期患者除常合並肝硬化外還多伴有不同程度的肝功損害,而化療的毒副作用可進一步損害肝功能,進而加重患者的病情。

  3、肝癌晚期的中藥治療:目前,臨床上更多采用中藥治療或中西醫結合肝癌晚期治療,可以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中藥辨證治療,扶正祛邪,可以彌補西醫的不足,降低其毒副作用,而且能夠提高患者的自身免疫力,抑制癌細胞,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晚期肝癌的中醫藥治療通過辯證施治,合理用藥能夠迅速的改善肝癌患者的肝痛、發熱、腹水等症狀,有效地控制癌腫的生長及擴散。

  溫馨提示,肝癌少吃一些發物,尤其是蔥姜蒜,還也不能吃高熱高能量的食物,少吃一些紅燒肉,對於患者來說,應該多吃一些維生素a,維生素e,這樣有助於疾病的恢復,同時,你要注意保健事項,遠離這種疾病的折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