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腹水 >> 壯年男子因肝病出現肝腹水 肚子大如西瓜

壯年男子因肝病出現肝腹水 肚子大如西瓜

  “若是能得到好心人幫助,我願意用余生報答。”因為患有肝壞死、肝硬化,導致出現嚴重的肝腹水,肚子鼓如大西瓜,正值壯年的東北男子隋大軍被病痛折磨得死去活來。巨額的醫療費也成為橫在他面前的一座大山,同樣煎熬著父親的心。

  病情腹中積水達25公斤疼得四處打滾

  昨晚8點,記者來到空軍總醫院時,病床上的隋大軍正強忍病痛,接受醫生對病情的進一步檢查。

壯年男子因肝病出現肝腹水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ews/603241.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ews/603241.html' target='_blank'>肚子大</a>如西瓜

  今年31歲的隋大軍,是來自吉林省公主嶺市朝陽坡鎮一個小村的農民。五年前,他還在一家工地打工,偶然發現自己的腿部出現浮腫,到醫院檢查,被診斷為肝硬化、腹腔積液。斷斷續續的治療中,肚子越來越鼓,如今腹中積液已經達到25公斤,這幾乎相當於一個四五歲孩子的體重。鑽心的疼痛,常讓隋大軍四處打滾。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隋大軍來到北京空軍總醫院求醫。醫院肝膽外科主任醫師張洪義表示,經過檢查,隋大軍患有肝硬化、肝壞死、肝腹水等,而且肝腹水異常嚴重,屬於比較罕見的病例。

  困境不幸家庭雪上加霜難籌到治療費

  這個消息讓隋大軍和父親很絕望。兩人都是農民,靠著口糧地也沒有多少收入,只能靠打工,自己倒下後,家庭開支成了問題。因為每年都要吃不少中藥,花費很大。

  隋大軍的母親已經去世,而老父親小腦萎縮,語言功能受限。得知丈夫病情後,妻子也提出了離婚。

  為了給隋大軍看病,他們已經花去了30多萬,全是東籌西借來的。目前老家農田被轉包,能借到的親戚都問了,能賣的東西全賣了。

  “這幾年,每年都要花去四五萬元。目前老家還有一個孫子,正上學呢!”隋大軍的父親說。“希望好心人能夠幫一幫我,病好之後,我用後半生回報。”隋大軍說。

壯年男子因肝病出現肝腹水 肚子大如西瓜

  進展上午手術抽取積水接下來尋供體

  今天上午,隋大軍被送進手術室,接受抽取腹部積液和肝髒植入支架手術。他的父親神情緊張,一直望著手術室的門。

  因沒有籌到足夠的錢,這次手術的費用他們只支付了一部分。據張醫生介紹,隋大軍最好的辦法是換肝,這涉及到供體難尋、費用巨大的問題,前期費用需要10萬元左右,後期的費用尚無法估算。

  張醫生也正積極向醫院反映,對這名特殊的患者盡量進行減免,“也呼吁社會上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幫一幫這個即將被病魔擊垮的家庭。”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