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百歲硬漢”再闖生命難關 1年多前剛做肝囊腫手術

“百歲硬漢”再闖生命難關 1年多前剛做肝囊腫手術


  1年多前,102歲的他是我省接受心髒起搏器植入術年紀最大的人;1年多後,他又成功挺過一次肝囊腫引流術,醫生都禁不住贊歎:“這是生命奇跡!”

  昨日上午,省人民醫院心內一科病房內,已103歲的林增武正在睡覺。兒子林國華說,去年4月父親在該院心內一科做了心髒病手術,之後恢復得不錯,可今年又出現不舒服,皮膚發黃,全身瘙癢,吃不下飯,看老人痛苦,兒女再次將老人送該院。

  心內一科副主任官功昌說,老人肝部長了個罕見的巨大囊腫,占到肝部一半大小,不及時手術,就有生命危險,但做手術,風險又很大,一旦出血或出現並發症就可能危及性命。當官功昌和老人兒女溝通時,他們毫不猶豫同意進行手術。經周密准備後,手術於9月17日順利實施,從囊腫處排出1200毫升積液。術後,老人逐漸康復,各項身體指標趨向正常,已可以出院了。

“百歲硬漢”再闖生命難關 1年多前剛做肝囊腫手術

  “醫生要有勇氣,患者家屬也需要勇氣。”官功昌說,給百歲老人再次做手術,自己也很緊張,術前不斷地討論會商,制定最好的方案。而家屬的支持也很重要,真羨慕老人有這麼孝順的孩子,把老人照顧得這麼好。而且,老人的求生意志也很堅定,對於治病很配合。

  對於老爸的長壽秘訣,林國華認為最主要的就是一輩子不操心。他說,老爸以前是工人,每月拿了工資就交給媽媽,自己啥都不管,一輩子都活得很自在。還有,老人不抽煙,飯一口都不多吃。

  兒女們說,希望父親能健健康康再活很多年。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