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肝囊腫不適宜吃的食物?

肝囊腫不適宜吃的食物?

  肝囊腫是一種常見的肝髒良性病變,既不會對肝功能造成影響,也不會發展為肝癌。但是患者也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減輕對肝髒的刺激,防治病情的惡化。那麼,肝囊腫不能吃什麼食物?讓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肝囊腫不能吃什麼食物吧。

  肝囊腫不能吃的食物有:

  (1)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可刺激胃腸道黏膜,增加胃酸分泌,從而導致機體出現胃腸道不適症狀,對病情不利。

肝囊腫不適宜吃的食物?

  (2)酒:酒精除能直接損傷肝髒外,還可刺激多囊蛋白活性,從而加速囊腫生長速度,此外酒精代謝過程中還能產生一種致癌物質-乙醛。

  (3)高蛋白食物:高蛋白食物可產生大量的尿素氮,從而加重腎髒排洩負擔,促使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從而加重腎髒的排洩力,加重肝、腎髒負擔。

  (4)高熱量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等,這類食物不僅能加快機體基礎代謝率、加重肝髒負擔,而且還能加快囊腫生長速度、促使囊腫生長。

  (5)動物肝髒:動物肝髒的膽固醇含量相對較高,大量食用後會加重肝髒負擔,誘發不適症狀,對病情極為不利。

  (6)發酵性食品:這裡所講的發酵食品主要是菌變發酵的食品,如豆腐乳、臭雞蛋等。這類食物可加快囊腫增長速度,促使囊腫生長。

  此外,肝囊腫還應盡量避免食用加工類和發霉、變質的食物,由於肝髒承擔著解毒這一重要的人體功能,因此,如果食用這些食物,必然會加重肝髒的負擔,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