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得了肝囊腫可以多吃糖嗎

得了肝囊腫可以多吃糖嗎

  患了肝囊腫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就診,並配合醫生的治療,同時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也是很重要的,肝囊腫是一種良性的肝髒腫瘤。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護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單發性巨大囊腫可考慮穿刺流或切除,多發性囊腫可考慮部分。多吃紅色蔬菜。重點推薦胡蘿卜、西紅柿、紅棗、火龍果等紅顏色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可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進行科學的治療,千萬不可半途而廢三心二意的。

得了肝囊腫可以多吃糖嗎

  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的開朗放松,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理情緒。無論是乙肝病毒攜帶者還是乙肝患者,合理平衡膳食始終是貫穿於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環節,若能重視飲食調養,將有助於提高自身免疫力、改善肝髒功能,“帶毒”照樣可以延年益壽。

  對老年人來說,如果能在餡料上結合老人的體質稍作改進,就能更好的達到食療和美味的效果。比如,想明目保肝的老年人,可以包頓豬肝豆腐餡兒包子。

  多食白糖可為肝炎病人護肝,此觀點源於上世紀60年代的困難時期,肝炎病人可憑醫院證明多購買些白糖。在當時營養條件差的狀況下,多吃白糖也許為人們提供了一定的能量。專家提醒患者的是,千萬不可吃辛辣刺激冷藏的食物,不可喝白酒啤酒之類的飲料,因為這些都是導致病情惡化的罪魁禍首。

  有人說,肝囊腫不算病,它形成的原因、對人體的影響、有無潛在危險性等等,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故完全沒有必要大驚小怪,只要定期復查肝功能正常就高枕無憂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