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預防 >> 丙肝是否比乙肝更難治

丙肝是否比乙肝更難治

  丙肝和乙肝都屬於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種,主要是感染了病毒之後肝髒細胞受到破壞引起的炎症導致的。那麼丙肝比乙肝更難治嗎?這兩種病的治療難度一樣嗎?人們喜歡將這兩種病聯系到一起,比較乙肝和丙肝哪個嚴重?

  上專家指出,其實丙肝和乙肝都屬於病毒性肝炎,兩種病都是由於人體感染了病毒之後,破壞了肝髒細胞引起的炎症。同時這些病毒的復制較強,有很強的傳染性,因為病毒都存在於肝細胞內,而且病毒的外面包有一層蛋白質外殼,一般的藥物不能有效地進入肝細胞並殺死病毒。所以說,丙肝和乙肝的治療難度是差不多的,並沒有絕對的哪一個更難治的問題。

  也許有人會說,現在丙肝患者要比乙肝患者的人數少很多,就非常片面地以為丙肝比乙肝好治,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丙肝患者如果是處於急性發作期,此時患者如果能及時接受治療,一般都可以痊愈。但是此時患者身體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表現,故沒有引起注意。一旦發展為慢性丙肝,治療的難度就會變得很大。乙肝患者感染之後的症狀較為明顯,會出現乏力、發熱、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部不適等症狀,患者較易察覺,如果能夠及時治療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

  專家指出,丙肝和乙肝的治療難度是差不多的,並沒有絕對的哪一個更難治的問題。丙肝患者應及早到正規的專科肝病醫院治療,以便早日康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