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肝功能正常 肝功能正常不代表肝髒沒病

肝硬化肝功能正常 肝功能正常不代表肝髒沒病

  肝硬化屬於一種慢性病,病情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加重的,如果到病情嚴重的話,那一個人的健康就會受到很大的威脅。很多人以為自己只要肝功能正常那麼肝髒就是正常的,但事實上肝硬化肝功能正常一般會出現在早期肝硬化不嚴重的時候,如果沒有及早發現病情並且接受治療的話,肝硬化程度會越來越嚴重。肝功能並不能保證肝髒是沒有生病的,主要表現為以下兩點:

  一、肝硬化患者的代償能力非常好

  肝硬化患者的肝髒受到一定的傷害,但是患者肝髒的代償能力非常好,就算肝髒受到了一定的損害也沒有影響到肝髒的功能,當然,那是肝硬化不嚴重的時候,肝硬化要是嚴重的話,肝髒的代償功能會變弱,到時候肝功能就不可能會正常。

  二、攜帶乙肝病毒的人

  那些攜帶乙肝病毒的人的肝髒不會出現明顯的損傷或者損傷的程度非常輕,這些人雖然一生都要攜帶乙肝病毒,但是不會因為攜帶乙肝病毒而演變成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越早接受治療越好,很多人之所以治療時間晚是因為發現病情的時候已經晚了。當然,肝硬化早期的時候症狀的確是不明顯,自己很難發現病情的存在。所以要固定去做體檢,就算檢查的時候說肝功能正常也不能放松,一定要做相關的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