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常見的肝硬化發病原因介紹

常見的肝硬化發病原因介紹

  肝硬化發病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肝硬化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除了病毒性肝炎外,對於沒有其它重大疾病史的人來說,突患肝硬化還與營養缺乏、中毒等原因有關。下面對常見的肝硬化原因分別作了說明和介紹。

  肝硬化的病因

  1、病毒性肝炎:在我國病毒性肝炎,尤其是乙型和丙型是肝硬化的病因最主要的一個因素,其中大部分發展為門脈性肝硬化。肝硬化患者的肝細胞常顯hbsag陽性,其陽性率高達百分之七十六。

  2、營養缺乏:長期缺乏,或者沒有攝入膽鹼或蛋氨酸食物,就會出現營養缺乏的情況,這種情況就是引發肝硬化的病因之一。

  3、慢性酒精中毒:在患上肝硬化的人群中,有百分之七十是因為長期飲酒導致的酒精中毒,俗稱“酒精肝”,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硬化的病因。

  4、毒物中毒:長期接觸某些化學毒物,如砷、四氯化碳、黃磷等,這些有毒物質對肝長期作用也是肝硬化的病因之一。

  以上介紹了肝硬化的常見病因,您了解了嗎?專家提醒,為避免肝硬化發病,大家平時應遠離煙酒等對健康有害的物質,同時應注意膳食營養、勞逸結合,以免身體不佳讓疾病趁虛而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