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懷疑自己得了肝硬化應該做什麼檢查

懷疑自己得了肝硬化應該做什麼檢查

  肝硬化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如果能在早期發現,及時采取有效措施進行治療的話,是能夠逆轉的,並且治療效果將大大提高,但是如果早期發現不了,等病情發展到了晚期,就很難治愈,對患者的生命造成嚴重威脅,因此如果身體不適,懷疑自己得了肝硬化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那麼懷疑自己得了肝硬化應該做什麼檢查呢?

  對於懷疑自己得了肝硬化應該做什麼檢查,肝病專家表示,懷疑自己得了肝硬化應該及時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一、肝功能檢查:肝功能檢查如甲胎蛋白、谷丙轉氨酶、谷草轉氨酶、Y一谷氨酰轉肽酶等。通過肝功能檢查可以了解肝硬化患者的病情輕重。

  二、肝髒B超檢查:肝髒B超檢查是評估肝硬化程度的參考,與甲胎蛋白的升高程度結合考慮,亦是早期發現肝髒惡性腫瘤的工具。

  三、肝纖四項檢查:檢查肝纖四項對於早發現、早治療肝纖維化,避免肝纖維化發展為肝硬化十分重要。肝纖四項指標包括:透明質酸、板層素(層粘蛋白)、III型前膠原肽、IV型膠原,以上檢測值超標,就意味著肝纖維化進程,肝硬化的開始。

  四、病原學檢查:包括乙肝五項檢查和HBV-DNA。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的標志,HBeAg和HBV-DNA陽性是病毒復制活躍的指標。如HbsAg陰性而HbsAb陽性,則具有抵抗乙肝感染的能力。

  以上就是對懷疑自己得了肝硬化應該做什麼檢查的相關介紹,肝病專家提醒,懷疑得了肝硬化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