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酒精性肝硬化的西醫治療方法

酒精性肝硬化的西醫治療方法

我們相信大家知道我們身邊存在著很多的疾病,我們不知道我們該如何面對眾多的疾病,酒精性肝硬化這個疾病已經嚴重損害到了我們的肝髒,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有很嚴重的後果,那麼酒精性肝硬化的西醫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1.代償期 肝硬化診斷確定後,注意勞逸結合,合理治療及飲食,應以高熱量,高蛋白、維生素豐富易消化的食物為宜,嚴禁飲酒。避免應用有肝損害的藥物。一般可參加輕工作。定期隨訪。

2.失代償期 一般病情較重,需休息或住院治療。

(1)飲食:以易消化,富營養的飲食為宜,適當高蛋白,按1.0~1.5g/(kg?d),適當的高糖、低脂,脂肪約相當於熱量的1/3左右,總熱量每天8000~10000J左右。有肝性腦病時,應限制蛋白,每天0.5~1.0g/(kg?d)。防止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應免用刺激性及硬的食物。有腹水及水腫時應限鈉和水的攝入。液體量的維持,以24h的排尿量和不顯性消耗量為准,或每天在1500ml以下為宜。

(2)補充維生素:肝硬化時有維生素缺乏的表現,適當補充維生素B1、B2、C、B6、煙酸、葉酸、B12、A、D及K等。

(3)有慢性肝炎活動時,應控制肝炎,必要時抗病毒及免疫調正治療,如干擾素,阿糖腺苷等,必要時應用強地松等治療。

(4)保護肝細胞,促肝細胞再生,防止肝細胞壞死的藥物:常用有葡萄糖醛酸內脂(肝太樂)可有解除肝髒毒素作用。每次0.1~0.2g,口服3次/d。或肌內注射、靜脈點滴。水飛薊賓片(益肝靈)有保護肝細胞膜、抗多種肝髒毒物作用,每次2片,3次/d。肌苷、三磷酸胞苷、能量合藥、蛋白同化藥等促進肝細胞再生。近年研究證明促肝細胞生長素、前列腺素E2、硫醇類(谷胱甘肽,半胱氨酸)、維生素E等均有抗肝細胞壞死,促進細胞再生作用。丹參也可改善肝缺氧,降低變性壞死,改善微循環,促肝糖原及三磷腺苷合成,可使心肌排血量增加、減少肝淤血利於肝細胞再生。

關於酒精性肝硬化的西醫治療方法我們就介紹到這裡了,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我們遇到的疾病已經不少了,我們不能讓我們自己被這些疾病困擾著,所以我們要為了我們的健康我們要不斷的努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