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為什麼會得上結節性肝硬化

為什麼會得上結節性肝硬化

肝硬化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影響,生活家庭經濟都受到損害,患者的心理上也受到了影響,為此,治療肝硬化成為更多人比較關注的問題,但是治療肝硬化當然也要查明病因。

了解結節性肝硬化的原因對我們預防、治療,以及疾病的康復都有很重要的積極促進意義。武警山西省總隊醫院的專家對此給我們做出了詳細的解釋。

結節性肝硬化原因一,藥物性或化學毒物因素:長期服用某些藥物或長期接觸某些化學毒物可導致藥物性肝炎、中毒性肝炎,最後可能發展為肝硬化。

結節性肝硬化原因二,慢性病毒性肝炎: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及病毒性肝炎丁型的患者沒有治療或者治療不當,都有可能慢慢的形成為結節性肝硬化。

結節性肝硬化原因三,酗酒:長期大量飲酒導致肝細胞損害,發生脂肪變性、壞死、肝髒纖維化,甚至形成結節性肝硬化。

結節性肝硬化原因四,膽汁淤積:長期慢性膽汁淤積,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反應,甚至出現壞死,形成膽汁性肝硬變。

結節性肝硬化原因五,血吸蟲病:血吸蟲感染後治療不及時有可能形成血吸蟲性肝硬化。

以上就是結節性肝硬化的原因有哪些的相關介紹,患了肝硬化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發生並發症,威脅生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